喜讯 | 我校MBA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7 访问次数: 10


喜讯 | 我校MBA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1125日,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我校MBA中心2MBA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全国二、三等奖各一项:

 

“指尖创客队”(成员:陈晓 郑励 林春梅 陈剑辉;指导老师:陈妮 王盛)斩获全国二等奖;

 


“构镜队”(成员:李秋临 孟阳 戴安琪 陈琳;指导老师:罗小凤 王盛)斩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新版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研究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商业模拟竞赛,总决赛参赛者需现场操作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采用7+1赛制,由系统自动给出竞争模拟环节的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56所高校的21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89所高校的102支队伍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二等奖获奖团队——2022MBA指尖创客队获奖感言:

十分荣幸能够参加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并代表MBA组参赛,更加荣幸的是我们小组获得了国赛二等奖。作为专业型研究生,平衡工作和学习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我们小组在工作之余组织学习并掌握了诀窍。这次获奖离不开小组前期明确的分工和默契的配合,以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同时,我们也要特别感谢福建师范大学MBA中心和指导老师们赛前赛后的大力支持,这次比赛更是我们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体验!

 

三等奖获奖团队——2023MBA构镜队获奖感言:

作为MBA的新生,七月底刚看到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比赛的信息,心想这个比赛跟这个专业应该很契合,或许还能加深对工作的理解,怀揣这样的想法,我们几个小伙伴凑到了一起。每个人负责不同的模块,每周开会交流对比赛的理解,比赛的打法,从一脸懵逼到后面日渐熟悉,从破产到稳定盈利,很是有趣,大家配合得也愈发默契。这个比赛像游戏一样,团队作战,挣钱是目的,从生产运输到定价,从人力资源到投融资,确实是企业运营的模拟,如果细细去思考,能对工作有所启发。很愉快的过程,很有收获的比赛,非常感谢学校组织和各位老师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