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 0591-83459507(办)
校本部 13205009793 章老师
校本部 13305018358 王老师
传 真 0591-83433215
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二层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项目特色
项目特色

我校MBA教育在以下几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闽商文化与社会责任相结合。闽商具有“善观时变,爱拼会赢”的优良传统,但也存在急功近利的短期盈利思想。我校MBA教育过程中,在保持闽商优秀文化、精神和管理理念传承的同时,推动现代企业社会责任观和传统闽商文化相结合,融入时代发展的新特征,形成自己的独特办学理念和定位。

——专业教育与人文素质培养相结合。 百年历史传承与发展,我校在社会人文学科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在心理学、历史、文学、艺术等领域有一批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我校MBA教育冲破专业 教育的界限,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走进MBA课堂,将素质课程融入专业课程教育,如易经与管理、心理学与人力资源、心理学与组织行为学、商业经营与茶艺 等,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商业文明与人文精神相统一”的办学理念。

——理论熏陶与实践技能相结合。 理论是基础,是前人实践的总结。实践是理论学习的目的,是提高MBA学员能力的重要途径。两者相互结合,才能更好地提升我校MBA学员的综合素质。首先, 我校MBA教育采用案例式、互动式、参与式和情境式等多种教学方式,满足不同知识类型的讲授要求。其次,强化实践教学与理论的结合,如企业实践、课外学程 等活动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建立学习小组用特定理论工具解决企业管理问题,提升MBA学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而达到理论熏陶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 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