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 0591-83459507(办)
校本部 13205009793 章老师
校本部 13305018358 王老师
传 真 0591-83433215
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二层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天地
学员天地

五月,和你们一起感受美好

--记福师大15-16MBA龙岩社会实践

 五月,初夏的味道,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带着红红火火的热情,迎着朝阳,福建师范大学2015级和2016级的MBA师生们出发启程,开启了2天的社会实践之旅。

201756日早上650分,我们从福州坐动车出发,目的地是古田会址站。

到达古田会址站后的第一站,我们参观了被誉为“中共麦加”的革命圣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毛泽东主席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心境,体会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

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我们参观了祠堂、毛泽东和朱德的临时办公室、古田会议广场、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敬仰与感动的情感不断冲击而来,忍不住的就哼起了: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第一天上午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我们尽情沐浴着党的温暖,心里热热的。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时间,在享受过美美的午餐后,开启了第二站的学习。大巴车到达位于蛟洋工业区的“福建优创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我们先是被带往该公司的展厅参观。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这家仅成立了六年左右的公司,却已经精研了多项产品,包括精致的山茶油、祛寒除湿的姜茶、月子油,甚至还有甜美可口的精致零食糕点之后,我们参观了糕点和姜糖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工艺和流程,还品尝了美味的零食糕点。

  最后,我们与优创公司高管进行交流座谈,大家边品味公司自主研发的姜茶,边倾听高管介绍,同时就公司发展情况,融资、营销等问题与高管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夜间的古田小镇宁静而美好,大家都睡了个好觉,养精蓄锐,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57日吃完早饭,我们师生一行人历经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了第三站的目的地——被誉为中国第一矿的紫金矿业。师生们先是观看了紫金山国家矿山公园的宣传片,然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公园标志碑,近距离参观了矿山,大家在参观中也带着好奇不断询问矿藏储量、加工工艺、流程、产能、发展布局、以及环保的问题。

“及时复垦,固土治水,打造绿色矿山”短短的14个字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脑海,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时间飞逝,2天的实践活动的行程结束,大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满满的收获坐上了回程的动车。

                                 福建师大2015级MBA和2016级MBA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