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 0591-83459507(办)
校本部 13205009793 章老师
校本部 13305018358 王老师
传 真 0591-83433215
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二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考前辅导
考前辅导

 MBA联考不同于一般硕士生入学考试,相比较而言,联考试题难度要稍低于一般硕士生入学考试,但由于联考更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因此题量要多些,且随着MBA的知名度的扩大,MBA将成为对青年最有吸引力的学位之一,参加联考的人数必将逐年攀升,通过联考的难度也可能更大些。所以考生不能觉得考题简单就大意,仅仅满足于各科及格,而应尽量争取高分。

当你决定报考MBA时,意味着你选择了人生一次重要的机会。要成功把握住这个机会,建议考生注意以下计几点:

1、保持平静的心态保持心境平和是取得联考成功的首要条件。既然决定报考,就要静下心来,除工作外,所有的业余时间就要以联考为中心,耐得住寂寞,舍弃一些娱乐和交际时间,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学好每一知识点。

2、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多是在职人员,离开学校已是多年,对原来学校里学过的东西由于长期不接触已变得有些生疏。要在不担误工作的情况下,重新参加一次大的考试是一件很费脑力和体力的事,所以合理地安排好自已的学习、工作和休息时间显得极其重要。

3、正确估量自己一旦你决定参加联考,首先要估量一下自己现有的实力,特别是数学和外语的底子如何。因为许多考生都是在这两门上不平衡,其中一门较差就会严重影响考试成绩。如果你这两门较薄弱,最好能提前化些时间弥补。而对一个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即使不脱产,用二、三个月的时间有计划地合理安排好复习也就够了。

4、学习要有计划复习的计划性对复习的效果有着直接的影响,在复习的过程中,对本月、本周具体学什么都应有个大致的规划,合理安排学习进度。具体到每个晚上,可以安排两个科目的学习内容,其中一门为主,一门为辅,这样可调节大脑交替使用,提高学习效率。

5、要认真做好笔记做好笔记对加深知识的印象有着特殊的作用。通过做笔记,可以把书上的东西记牢,建立起自已的知识框架,从而可以使各种知识点关联起来,从某种意义上也就是把书读活了。

6、善于抓住重点一个善于考试的人肯定要学会抓住重点,联考考生看书的重点应是考试中心编的那两本《联考考前辅导教材》,逐页细读教材,每一题都认真做一遍。

7、如果自己时间、自学精力有限的话,可以有选择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加一些辅导班,如:太奇()、社科塞斯(等。

8、选择正确的报考指南及辅导教材

在考前二、三个月是个关键,千万不能松懈。复习的重点是基础知识,难题怪题要少做,基础题还是要适当做些,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除学习外要保持与家人、同事、朋友的适当接触,以利于心里放松,只要以平常心进入考场,能正常发挥就是对自己的最好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