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 0591-83459507(办)
校本部 13205009793 章老师
校本部 13305018358 王老师
传 真 0591-83433215
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二层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94月,是福建师大全面负责MBA项目教学与管理运作的专门机构。中心下设中心办公室、教学管理部、外联部(招生部)、学生事务部(含职业发展中心)4个职能部门,配备8名具有MBA教育经验与管理背景的专兼职工作人员。依托福建师范大学在社会人文学科领域的研究优势,中心充分整合学校在管理学、经济学、行为心理学、国学,以及文化体育产业、闽台合作等方面的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了一支从事应用经济与工商管理研究、熟悉MBA教育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中心现有教师4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7人,获得博士学位教师20人,有8人具有在国外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在企业管理、金融投资与管理、教育与文化产业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学科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专长。

 办学定位:

针对福建省民营经济发达、家族式经营为主的格局,我校MBA教育立足于为海峡西岸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培养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和文化素养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努力将MBA教育中心打造成为“闽商管理的研究中心、闽商文化的交流平台和闽商俊才的培养基地”,并在企业管理、金融投资与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以及文化与教育产业管理等方向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独特优势。

    培养目标:

    发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综合教育优势,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己任,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基础、深厚的人文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闽商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