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2021级MBA研学记
发布时间: 2023-07-19 访问次数: 1002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

——福建师范大学2021MBA研学记

(2023.7.14-2023.7.16)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知交零落实是人间常态,偶尔话起仍是满心欢喜。

2021年秋天,我们重返校园,再次开启了属于我们的校园时光。两年光阴飞逝而过,总让人觉得还没有开局就走到了结局,更让我们倍感珍惜再次相聚校园、憧憬未来的日子。感谢师大MBA中心在我们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带我们踏上了一段富有意义的研学之旅。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在实干担当中磨炼意志,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

德尔科技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科技与创新的盛宴。德尔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氟化工全产业链布局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参观工厂和与企业高管座谈,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德尔科技的生产流程、企业文化、企业战略、团队建设和先进技术。近距离的参观不仅让同学们对氟化工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我们在未来创业或管理中运用科技的想象力。



蓝家渡酒庄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品酒体验。蓝家渡酒庄位于风景秀丽的梅花山,以其独特的酿酒工艺和品质闻名。在参观酒庄的过程中,我们详细了解了蓝家渡酒庄的历史渊源、文化理念和酿酒工艺。这次体验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培养了我们对品质和细节的追求,为日后的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




在德尔科技和蓝家渡酒庄的参观中,大家领略了先进技术和特色乡村振兴文化,通过与企业高管和专家的面对面交流,使我们对企业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加深了对创新、品质和文化传承的认识,同时还与企业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离开蓝家渡酒庄,我们前往上杭才溪乡和古田会议会址,开启了一段红色学习之旅。上杭才溪乡是红色文化的摇篮之一,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革命氛围,更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走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通过参观红色旧址和听取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和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被他们为民族独立和民众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所震撼





而古田会议会址更是一段激动人心的红色记忆。同学们参观了会议会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一刻,感受到了那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中国革命事业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奉献。在神圣的毛主席雕像前,我们驻足、闭目,曾经在我们脑中深存的一幕幕画面不断浮现,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初心、英勇和忠诚谱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精神史诗。



回望历史之硝烟弥漫,纵览山河之锦绣蓬勃,百年前风雨如晦,而如今海晏河清,岁月石碑上印刻着的厚重历史,是中华民族血脉中恒古不变的理想之火。红色学习之旅让我们感悟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激发了大家对社会责任和领导力的思考。



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 

昨天的奋斗写就了今天的成绩,今天的奋斗必将成就明天的荣光。愿青春你我,挽弓饱满,落箭精彩!

这次研学之旅扩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大家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这次研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的优秀管理人才,为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2021MBA同学们的研学之旅圆满结束,这段宝贵的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红色精神对个人和组织的启示和鞭策,激励着我们不断追求卓越,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发展而努力。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将继续以此次研学之旅为契机,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追赶日月,不苟于山川,花开两朵,但天各一方。让我们怀揣理想,弯弓射箭,不抛青云之志,不做时代过客,让我们计划重逢,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2023年7月18日

(文:21级郑新宇,校对:21级张慧敏,图:21级黄诗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