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论坛】唐兆希:“创心:创业的心智,创造的心智,创效的心智”
发布时间: 2012-04-26 访问次数: 900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创心:创业的心智,创造的心智,创效的心智

主讲嘉宾唐兆希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级经济师首席知识官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硕士

 

 

唐兆希先生简介

唐兆希先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网龙公司副总裁,首席知识官,开心教练。曾开过书店,认识到在智慧面前自己是永远的小学生。创办过管理咨询公司,认识到企业的问题归根到底是人的问题。创办过管理软件公司,认识到知识只有工具化了才有可能被更多的人应用。看到网络游戏发展的颠覆性趋势,毅然投身网络游戏行业,全面负责网龙的行政管理和产品运营。把“杜拉克的目标管理”和“游戏的养成机制”结合在一起,创造性地开发了针对“知识工作者”和“80后员工”的管理游戏化系统。成功地把WEB2.0开发思想引入网龙的ERP开发中,实现公司“管理的智动化”和“知识分享的社区化”。创造性地把知识管理和流程管理以及SOP结合在一起,在公司内部实施“有智慧的流程”,探索创意流程化管理。认识到学习力是终身的竞争力,目前正全力投身网龙的教育新事业,本着“解构知识密码,让学习更加简单有效”的使命,追求着“让孩子像喜欢游戏一样喜欢学习”的大理想。

唐兆希先生在知识管理方面的追求和成就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许和很高的评价。2007 IT经理世界》评为中国最佳CIO2010获中国知识管理人物奖;2010 获【战略执行(SISS)在中国】中国最佳实践企业奖远见领导奖专业贡献奖三项大奖;2011首届中国知识管理实践新星奖2011 亚洲最受尊敬的知识型组织(MAKE)奖、中国MAKE大奖。唐兆希先生的管理学著作《渔说1.0》和《渔说2.0》分别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出版,深受两岸知识管理界的好评。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MBA教育中心 

讲座时间:201255日(周六)下午1400

讲座地点:福建师范大学田家炳楼MBA 教育中心多媒体教室一

讲座对象:福建师范大学MBA SMBA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