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201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3-07 访问次数: 62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20101010上午9点,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0级秋季班新生开学典礼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九楼学术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建建教授,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黄宗平研究员,西湖大酒店总经理邹子平先生,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兆洗先生,旅游学员副书记张虎,经济学院副书记陈文副研究员,经济学院副院长黄茂兴副教授,经济学院工会主席杨强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黎元生副教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教师代表还有: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蔡秀玲教授,副主任何宇教授;财金系主任陈少晖教授,书记祝健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国教授,书记王建华教授;旅游学院谢红彬教授。开学典礼由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章竟副教授主持。

首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明教授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2010秋季班MBA新同学的到来,许明副校长简要地回顾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科发展现状及专业学位教育情况,肯定了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努力打造“闽商精英的培养摇篮、闽商俊杰的交流平台和闽商文化的传承基地”的发展思路,同时对我校首届MB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正确的态度珍惜这次重返校园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们能够在互动学习中不断成长。

MBA教育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建建教授向新学员们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秉承师大创始人陈宝琛先生“倡东西方文化交流,崇实学以励人才”的办学思想,践行其“自冶其性情,而后能冶人之性情;自励其志节,而后能励人以志节的教育理念,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充分理解MBA精神,培养自己诚实守信、开拓进取、主动创新的思想品质;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汲取西方管理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采百家之长,兼容并蓄;三是要注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科技文化与思想修养相结合和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MBA学员。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国教授代表MBA教育中心全体教师欢迎2010MBA新学员的到来,欢迎大家进入师范大学MBA这个集体。张国教授简要介绍了中西方MBA发展状况,肯定了大家对师大MBA的选择,强调了一个成功的工商企业经理首先应该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师大MBA注重对企业伦理、闽商文化的研究,注重学员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西湖大酒店总经理邹子平先生要求新学员们首先要注重理论的学习,加强自身管理技能的培养,系统的掌握理论知识,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只有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了,业绩提升了,经济水平发展了,社会才能充分进步。在工作和学习的矛盾之间,邹总要求同学们静下心来,安心读书,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最后,2010MBA新学员许琛同学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在今后2年半的MBA学习时间里,努力协调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努力学习好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培养自身文化、道德修养,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合格经理人才。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知识总监唐兆希先生给新学员们做了《知识与职业生涯发展》的专题报告!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明教授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建建教授致辞

 

经济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国教授发言

 

西湖大酒店总经理邹子平致辞

 

2010MBA新学员许琛同学表新生发言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合影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知识总监唐兆希先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