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翊
发布时间: 2015-04-10 访问次数: 3073


   

林翊

 

基本信息

    名:林翊

    称:副教授

    位:经济学博士

    位: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其它兼职:香港宇全公司市场顾问;中国商业技师协会(China Business Manager Association)理事、协会营销课程培训讲师和协会物流管理培训讲师;用友软件福建分公司特邀培训讲师;福建省第六届农经学会理事;福建省第二届价格学会理事。

出生年月:1973.8

    贯:福建福州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福州闽侯上街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  350108

电子邮箱:linyi@fjnu.edu.cn

 

研究方向:

企业管理、经济管理

教育背景:

 2009.06, 博士, 经济学, 福建师范大学 

 1999.07, 硕士, 法学, 江西师范大学

 1996.07, 学士, 法学, 江西师范大学

 

科研成果:

近三年来先后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福建省教育厅规划项目2项,并作为重要成员分别参与了国家社科规划项目1项(排名第2)、科技部政府间合作项目2项(排名第3)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排名第7)的研究工作,在《华东经济管理》、《中国农学通报》、《福建农林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1部,其中参与撰写的研究报告《深化闽台农业合作,促进福建新农村建设》(排名第2)获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博士学位论文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

代表性教学或讲座:市场营销、现代企业管理

学术经历:

2001年前往香港参加香港城市大学主办的首届华人管理本土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072010年两次作为科技部政府间合作项目参与者出访欧洲。

 

获得荣誉:

2006年获福建师大经济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08年被确定为福建师范大学“百名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2009年获福建师大经济学院第十届“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奖

2009年荣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林翊,男,经济学博士,目前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的本科和经济学、公共管理研究生分别开设《市场营销》、《管理学》、《ERP综合实验》以及《管理前沿理论》、《市场与价格》、《宏观经济管理与政策》、《专业英语》等课程。主要研究兴趣在电子商务、现代企业物流、闽台农业合作和农地制度创新等。2008年作为主要成员负责申报《市场营销学》省精品课程,申报成功后作为主负责人负责课程建设。2008年获教务处主办的校网上课程平台制作评比一等奖;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由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得福建赛区冠军、全国赛区三等奖;2010年指导学生组办福建师大第二届ERP沙盘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