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李俊德:中小企业如何善用资金
发布时间: 2011-08-29 访问次数: 529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MBA中心-教学管理部[2011] 4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MBA教育中心闽商论坛系列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中小企业如何善用资金

讲座专家:台湾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  李俊德参事

讲座时间:201193日上午  08:30

讲座地点: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田家炳楼2楼)

专家简介:李俊德先生,台湾省台南县人,东吴大学企业管理学系学士,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硕士,台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博士班学员。历任台湾经济部国营事业委员会管理师、科长,财政部证券暨期货管理委员会科长、专门委员,行政院第四组参议,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组长,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处长,现任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参事,兼任经济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              

李俊德先生自退伍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企业金融、证券期货、开发基金等方面的工作参加工作之初,就从事推动我国高科技事业之投资及融资业务研究,参与了台积电亿元晶圆厂兴建之项目;随后又担任经济部国营事业民营化小组成员之一,规划完成中工、中船、台机、中油、台电、台肥、台盐、台糖等公司民营化方案,促成台湾中石化公司股票上市和中钢公司海外存托凭证发行,对外资本市场有深入之了解,后担任财政部证券管理委员会科长之职,研究欧美各国承销制度,改进台湾地区的承销制度,同时出版《我国有价证券承销制度》一书,获台湾地区财政部84年度专题研究发展报告甲等奖。917月,李俊德先生调任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创业育成组组长,负责创业育成相关业务,对中小企业创意创新与创业及育成业务有深层之研究,尤其在中小企业资金财务融通方面关注颇多,对中小企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有更深一层之体会。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1.9.1

福建师大MB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部

20119 1

存档: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