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2010级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0-12 访问次数: 547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0级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0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之后,MBA教育中心为了加快学员以及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效地培养新学员努力克服困难的毅力、决心和勇气,塑造学员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打造学员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2010年10月10日下午,MBA教育中心为2010级全体学员精心设计了五溪峡谷野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不顾开学典礼和讲座学习后的疲劳,学员们来到风景秀丽、青山碧水、曲径通幽的五溪峡谷。车一到目的地,学员们就迫不及待地下车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素质拓展活动做着热身准备。有相机的同学也纷纷将相机拿了出来,放到随队老师手中,以期为MBA入学后的首次第二课堂活动留下美好的纪念。

考虑到同学们刚刚入学,大多数同学们互相之间还不认识。素质拓展教练把32名学员分成2个小队,每个小队分别选出一名队长,团队围成一个圆圈。面向自己的队友,每个学员须大声念出自己的名字,同时自我介绍并讲出自己最大的特点。在这个活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面对新的人际关系,主动沟通并展示自我,找到一条捷径迅速融入团队。

 

素质拓展学员分组

素质拓展项目-人际破冰活动

素质拓展项目-人际破冰活动

随后,2队学员就相继开始进行具有高度挑战性的高空断桥、飞跃激流项目以及要求团队配合和集体智慧二者兼备的穿越电网、V型桩、信任背摔等项目。在充满竞争性的氛围中,学员们相互竞争又互相合作,既锻炼了新学员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毅力和决心,又培养了学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深厚友谊。丰富多彩的训练项目还让学员们充分地挖掘了自身潜能,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对MBA共同价值理念的认同及归属感。

 

素质拓展项目-高空断桥

素质拓展项目-高空断桥

素质拓展项目-穿越电网

素质拓展项目-信任背摔

素质拓展项目-V型桩

素质拓展项目-飞跃激流

素质拓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