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1级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9-27 访问次数: 609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1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加快新学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学员能够迅速地从忙碌的工作环境中转入学校紧张的学习状态,同时有效地培养新学员努力克服困难的毅力、决心和勇气,塑造学员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打造学员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2011924日下午MBA教育中心为2011级全体学员精心设计了管理拓展训练活动。

24日下午13:00整,2011级全体MBA新学员不顾开学典礼和讲座学习后的疲劳,来到运动场地,为即将到来的素质拓展活动做着热身准备。有相机的同学也纷纷将相机拿了出来相互拍照留影,以期为MBA入学后的首次第二课堂活动留下美好的纪念。

首先,素质拓展教练向大家讲解了拓展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规则和事项。考虑到大家互不熟悉,教练将67名学员分成4个小队,每个小队分别选出一名队长,团队成员相互自我介绍,给自己的团队命名一个响亮的队名并设计引人注目的队标,大家相互鼓励并希望在后面的拓展活动中赢得竞赛的胜利。在这个活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面对新的人际关系,主动沟通并展示自我,找到一条捷径迅速融入团队。


  教练素质拓展规则介绍


  团队建设、命名及自我展示1


  团队建设、命名及自我展示2

平结绳圈活动,让队友迅速的熟识起来,相互配合,相互照顾,并在其中体现快速思维的重要性,同时培养学员的思维和整体配合。


  平结绳圈活动1


  平结绳圈活动2

 

 


  掷气球比赛


  学员们积极讨论如何将鸡蛋投的远但又不会摔破

 


  旗语,锻炼学员的沟通能力

 

 


  攀爬云梯,培养学员的协作力及学员间的相互信任


      攀爬云梯,在一个团队中,需要很多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的任务不同,分工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要完成一个目标,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扶持和鼓励是至关重要的。

                                    
                                                                                   
福建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

                                                                                                            201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