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MBA中心举办永辉超市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17 访问次数: 1194


20136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MBA中心举行第二期MBA沙龙,主题为“永辉超市的竞争优势”。本次沙龙由福建师大2012MBA承办,邀请了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文先生作为主讲嘉宾,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教授、MBA中心常务副主任章竟副教授、多名MBA沙龙指导教师以及各年级40多位对该主题感兴趣的MBA学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是关于永辉超市的竞争优势的自由讨论沙龙,由主讲嘉宾和MBA学员进行充分的互动,通过MBA学员自由组合、MBA教师的指导形成关于永辉超市的分主题纲要,为后期的分主题沙龙做好准备。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如下主题展开:(1)电子商务对永辉零售业发展的影响;(2)永辉在区域和产品扩张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3)永辉的物流信息系统建设;(4)永辉库存管理;(5)未来永辉发展的创新模式。

围绕这些问题,陈建文副总裁以其丰富的管理阅历、大量生动的故事、翔实的数据认真回答MBA学员的每一个问题,向大家展示了永辉的发展理念、发展优势以及发展瓶颈,最后陈副总裁总结出了永辉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节约成本、控制损耗、保持鲜度、扩大销量”,这十六字方针深深地贯彻在永辉日常的经营管理活动中。

本次沙龙让福建师大MBA师生对连锁超市的企业运营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活跃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实践教学氛围,有效促进了校企交流。

MBA沙龙是福建师大MBA学生实践教学的一种新形势,以“思想碰撞,知行合一”为宗旨,面向广大MBA学生,旨在通过轻松的非正式交流方式为我校MBA学员与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专家之间搭建一个知识交流、经验分享、扩展人脉的互动平台。沙龙由经济学院负责管理,MBA中心负责具体运营,每月举行1-2次,由不同年级轮流承办,以MBA中心筹划或学员自发筹划、组织的方式,通过邀请具有丰富专业领域知识或经验的精英就某一话题展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