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3级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9-11 访问次数: 1190


素质拓展是一种体验式学习模式,它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体验式教学方法,倡导在做中学习,提倡快乐的学习体验。通过体验模拟生活、工作中的一些情境而精心设计的项目活动,让学员在参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感知以及感悟到自身的行为常态,通过培训师专业的引导,找出问题之所在,协助实现组织绩效的最大化,并使学员达到“磨练意志、突破自我、提高认知、熔炼团体”的学习目的。

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是MBA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对MBA新学员迅速从繁重琐碎的日常工作中摆脱出来,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的破冰作用。同时,素质拓展活动也有利于MBA新学员在短时间内迅速了解自己和同学,对于MBA学习小组和团队建设的开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因此,在开学典礼后的第二天,我们2013MBA学员就在中心老师的组织下,不顾疲劳,驱车来到风景秀丽的闽侯金水湖畔开展入学后的第一堂实践课程-《卓越团队领导力特训营》。

来到金水湖畔,还未消除旅途的劳累,学员们就被教练引入素质拓展场地,开展了第一个拓展项目-“团队建设之连队建立”,通过团队文化建设,展示团队文化积极向上的风采,营造积极向上的竞争氛围建设。


学员分组现场


团队形象展示

 

团队形象展示

 

随后,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相继开展了“齐心协力”、“隧道脱险”、“战地电网”、“急速六十秒”等拓展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活动的学习和训练,学员们增强了团队意识、团队凝聚力,认识到突破人际沟通障碍,提高思维高度和树立大局观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职场五种健康心态:终身学习、激情工作、控制情绪、诚信为本和团队协作的有益价值。

齐心协力


  素质拓展现场

 

 

齐心协力
战地电网

 

 

急速六十秒

 

素质拓展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