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管院院长李从东:MBA教育要贵在创新
发布时间: 2015-03-07 访问次数: 532


近期,由暨南大学主办,暨大管院、暨大MBA联合会和MBA联谊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EMBA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暨大管院院长李从东表示,今年正好是MBA教育第20年,商学院的发展、MBA的教育,完全是跟着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一起走的,MBA的教育一定要创新。
    李从东表示,中国MBA院校数量已有236所,但他担心的是企业家人格和精神、道德及企业社会责任。“这几个方面国内的商学院还有差距,如何把舶来的文明变成自己的文明,把西方商学院的运营模式变成我们西学中用的模式,这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对于如何看待MBA学生未来就业的走势,李从东表示,社会和产业都是多元的,商学院培养人才的模式也必须是多元的,不能去追赶热点。在课程设计方面要有一些创新,我们专门加了一个中华管理通史课程,这里面包括了中国企业史。此外,还首创了一个专门用于案例开发教学的基金,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每年下半年我们做全国的商学院的案例大赛,从而调动更多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