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1级MBA新生参观师大百年校史
发布时间: 2011-09-26 访问次数: 642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2011MBA新生参观师大百年校史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属重点大学,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前身为1907年由清朝末代帝师陈宝琛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新中国成立以后,由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建协和大学、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等单位几经调整合并,于1953年成立福建师范学院,1972年易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

百载春秋,薪火相传。叶圣陶、郭绍虞、董作宾、林兰英、郑作新、黄维垣、唐仲璋、唐崇惕、姚建年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曾在学校任教。虽然学校数度易名,几经迁徙,但经过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共同努力,砥砺出“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孕育了“重教、勤学、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为了让2011MBA新学员接受母校文化的熏陶,清楚母校的历史,深深热爱自己的母校。校史馆位于福建师大旗山校区行政大楼一楼,以丰富的图片和大量的实物将百年师大的历史沧桑及浓厚的人文气息展现在学员面前。面对福建师范大学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绩,学员们都不禁心生赞叹,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当看到我校杰出的前辈校友取得的辉煌成就,学员们都肃然起敬。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大家都对校园历史及文化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新学员们也将以杰出校友们的光辉业绩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在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1级学员参观校史馆

 

2011级学员参观校史馆

 

2011级学员参观校史馆

 

2011级学员参观校史馆

 

2011级学员参观校史馆

                                   
                                                                                      
福建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

                                                                                                                 201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