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其心,一其力”—记福师大2016级、2017级MBA学生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9-22 访问次数: 1776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素质拓展训练是MBA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旨在提高学生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为了加快学员转换角色,增进彼此感情以及师生之间的了解,同时也为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打造团队精神,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为20162017级MBA全体学员精心设计了两天的拓展训练活动。

  

    2017年9月16、17日,在完成了新学期开学报到注册后,福建师范大学2016级和2017级MBA学生在MBA中心老师和素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乘车前往闽清七叠培训基地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素拓活动。到达基地后,经过短暂的破冰和热身活动MBA学员分成支队伍开展拓展训练

  

    两天时间,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赌王争霸”、“智过沼泽地”、“摩斯密码”、“驿站传书”等项目。

  

  

  

    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的特点是“先行后知”,在体验了每一个项目后,学员们都会发现自身或是团队存在的优点及不足,并在教练的总结中,进一步体会到项目对日常工作的启示,如“过去的知识与经验有可能成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拥有良好执行力的策略才是好策略”、“避免简单问题复杂化”、“跳出思维定势”以及“合作共赢的重要性”等。

       素拓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教练的课程安排,表现出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充分展示了福师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短暂而丰实的素拓在“致意”活动中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拥抱彼此,感受着团队的力量,体会着珍惜身边人的美好。通过本次素拓,不仅加深了两个年级学员们之间的感情,更是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工作和学习搭建起稳固的桥梁。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素拓机会,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足履实地、一往无前,让梦想扬帆起航!

福建师范大学MBA中心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