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启动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1 访问次数: 1450


经济学院关于启动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

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MBA教育项目中案例的研究、撰写和教学使用,鼓励专业任课教师积极开发并使用反映闽商企业创业精神、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和战略发展的本土化特色案例,提升我院MBA教学和培养质量,经研究,我院启动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案例建设立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课程案例库建设改变传统的课堂讲授教学方法,突出课堂教学环节中的互动性、启发性、应用性和综合性,以此带动MBA教学方法的全面改革,从而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在相应课程的教学和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系统讲授过所申报的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效果良好。

课程案例建设范围为我院MBA培养方案中适宜采取案例教学的专业课程。

每门专业课程原则上只可申报一项。

三、基本要求

1.课程案例应符合典型性、客观性、创新性和本土化的要求,成果应在专业学位课程教学中运用,并可在相关专业范围内共享。

2.申报课程案例库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案例数量不少于2个,且其中一个案例须为福建省本土代表性企业的原创案例,案例内容突出对闽商企业管理、闽商文化和闽商精神的研究、传播和传承。

3.案例的具体要求须符合附件二和附件三的要求。

4.本次课程案例库建设计划立项5项。

四、申报时间

20151月5日-120日。

五、申报程序

1.MBA教育中心在全院范围内公布MBA课程案例库建设立项信息。

2.教师填写课程案例库立项申请书(附件一),并于120日前将纸质版2份交至MBA教育中心朱元红老师处。

3.MBA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对立项书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予以立项。

五、项目管理

1. 课程案例库的建设周期为2015130-2015431日。

2. 课程案例库立项者应按申请书要求组织和开展课程教学案例开发,并按要求定期向MAB教育中心报告进展情况,接受其指导。开发项目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逾期不能完成者视为违约,按情节轻重扣减相应的经费。

3. 课程案例库项目完成后,项目组须及时向MBA教育中心提出成果鉴定验收的申请。MBA教育中心将聘请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管理学者、MBA学员、企业高管)进行结题鉴定。

六、项目经费

1.课程教学案例建设项目经费为5000元。

2.学院鼓励专业任课教师积极投稿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参加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如果专业课程教学案例有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大连理工大学),学院将奖励每个入选案例5000元;如果专业课程教学案例参加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并获奖,学院将追加奖励每个获奖案例5000元。

七、其他事宜

 

2.本通知解释权归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如有其它问题,请咨询MBA教育中心,联系电话83459507,朱元红;13205009793 章竟。

 

附件:

1.附件一 福建师范大学大学MBA教学案例开发立项申请书.doc   
   2.附件二 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doc
   
   3.
附件三 企业授权书.doc 

测试.xls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515

1.经鉴定验收后的案例成果,归作者本人和福建师范大学大学MBA教育中心所共有,并用于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学。案例发表需署名资助单位。未经批准,其他任何人不得引用、扩散和公开发表。